校史网
 首页  部门情况  历史沿革  精神传统  人物春秋  史海钩沉  史志典籍  流金岁月  VR校史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报道>>正文

《燃灯者——湖北医药学院建院元老影集》出版

本网讯(通讯员 孟旸)经过档案馆、校史馆历时一年的精心收集、编辑、设计、制作,近日,《燃灯者——湖北医药学院建院元老影集》出版。

《燃灯者——湖北医药学院建院元老影集》共收录了142幅照片,共68个P,全彩印刷。影集以建院元老姓氏笔画为序展示了元老们的个人形象,并穿插了元老们的一些合影及学校建设照片等,影集以时间为线索,客观、生动地再现了湖医药历史发展的一个侧面,主要是从1965年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影像资料的集合。校党委书记涂汉军以《天命湖医药》为本影集代序,生动折射了我校半个世纪的沧桑和跌宕浮沉,抒发了湖医药人为实现“升大梦”奋发图强的豪迈之情。

此影集的照片资料收集十分艰难。一是建校时间久远,54位建院元老不少人已离世,健在的也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二是不少元老或很早调离,或早已离世。校史馆工作人员想方设法搜集信息,查阅元老档案、与其本人或一些元老配偶、子女联系,与离退休工作处同志商讨,与年岁大的教职工一起回忆,直至11月才勉强收集到绝大部分元老照片。

《燃灯者——湖北医药学院建院元老影集》的发布,是为铭记先贤,激励后人,用历史的瞬间记录永恒的纪念。元老们忠诚党的教导、践行党的指示,为了山区的医学教育、为山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他们的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我校“严谨治学、诚信为人”的办学理念;“厚德、勤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厚德济世,励学育人”的学校精神。“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建院元老们就像是燃灯者,点亮了整个郧阳山区的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事业!以此影集留影一瞬,以此精神刻画永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校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