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网
 首页  部门情况  历史沿革  精神传统  人物春秋  史海钩沉  史志典籍  流金岁月  VR校史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报道>>正文

校档案馆、校史馆举办“档案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本网讯(通讯员 孟旸)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馆、校史馆利用馆藏照片档案,精心制作了“时光记忆 梦想启航——档案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我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图书馆旁宣传栏展出。本次图片展共展出了从档案馆馆藏的近两千幅照片档案中精心筛选出的150多幅照片,从历史沿革、基础设施、教育教学、学科科研等十个方面,以时间为序,通过新旧对比,用一幅幅将瞬间凝为永恒的照片,记录和见证了湖医药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览从内容到形式,都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师生员工纷纷前来参观。150余幅照片把人们带进了改革开放40年风云激荡的年代,唤起了人们对这个时代难忘的回忆:一位退休老同志激动地说,这个展览以纵横的空间,展现了一段永恒的历史,十分难能可贵;一位我校85届毕业并留校任教的老教师在一块块展板前久久流连,上面的一幅幅老照片,让他回到了从前的学习和工作中,他深情地回忆起那段岁月,又满怀激情地展望学校的未来。第一临床学院药护16麻醉三班的徐燕同学说,展览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历史,当我看到学校从以前那些破旧的小房子发展到现在这样的规模;从早期科研那些简陋的设备发展到现在那么多高精尖科研平台及取得的成绩;麻醉学系、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历程……我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发展了、壮大了!我们更应该珍惜这美好时代,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湖医药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深深的震撼,深情的回忆,深沉的思考,深切的展望,档案见证了我校改革开放40年历程。让我们在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下,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实现“双一流”建设新突破,尽快建成“国内知名、国际知晓”的湖北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校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