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网
 首页  部门情况  历史沿革  精神传统  人物春秋  史海钩沉  史志典籍  流金岁月  VR校史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报道>>正文

《湖北医药学院大事记(1965—2020)》出版发行

本网讯(通讯员 孟 旸)11月8日,为庆祝学校55周年华诞,《湖北医药学院大事记(1965—2020)》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我校半个多世纪办学历史的真实记录,也是我校第一部全面反映建校历程、办学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档案参考工具书。

编写55年大事记是一项严肃而系统的工作,为此学校专门成立了编纂委员会,下设编辑部。编写人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唯物史观,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客观真实反映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发展的历程,展示学校的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传承及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厚德济世、励学育人”的湖医药精神,为湖医药的快速发展和科学发展提供历史的借鉴。

在大事记编写的过程中,校领导多次听取校史编写情况汇报,学校党委书记涂汉军教授亲自审稿。参加编写的同志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资料零散、档案匮乏、工作任务繁重等种种困难,通过深入档案馆查找档案、翻阅以前出版的组织史、志、校报、新闻网等,取得了不少一手资料,为《大事记》的顺利编写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大事记为16开全彩印刷精装本,共20万字,100张插图,历史跨度55年,图文并茂地总结了湖北医药学院建院55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宝贵经验,向院内各单位提供历史资料和研究线索,充分发挥了档案工作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校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