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网
 首页  部门情况  历史沿革  精神传统  人物春秋  史海钩沉  史志典籍  流金岁月  VR校史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报道>>正文

我校完成校史馆部分内容更新

本网讯(文/孟旸 图/郑建超 鲍晓宇)在我校建校58周年校庆之际,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校史馆部分内容更新工作全部完成,并顺利开馆,为庆祝建校58周年活动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发挥了作用。

此次校史馆更新主要对发展现状厅、未来厅及人物厅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更新,更新展示面积达300平方米。内容更新以近五年取得的发展新成就为主,对突出学校内涵式发展成就为亮点的展板重新布展,同时还完成了学校概况、二级学院板块等内容的更新;科研查询屏、校友查询屏内容的更新及增加;沙盘中公共卫生与健康大楼的增加等内容。

校史馆从9月下旬启动校史馆展示内容的更新工作。王云甫校长主持召开校史馆部分内容更新专题会议,确定更新版块、更新内容以及建设要求。在校党政、分管校领导和全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校史馆及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按时间节点完成新方案确定、材料组织、组稿审稿、内容补充完善,部门审定、版面设计等多个环节的工作。建设期间,党委书记郑丹凤、校长王云甫多次到馆指导,确定终审内容并提出具体要求。

更新后的校史馆,以重点办学成果为亮点,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丰富多彩的展示手法,弘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着重呈现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延展了知名校友、校史专题片等专题,生动全面展现并记录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专家组一行到馆参观,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校史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校史专题片《燃灯者之梦》,并留下深刻印象。专家们希望学校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建院元老和一代代湖医药人对医学教育无私奉献的燃灯精神。(审稿 王保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校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