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网
 首页  部门情况  历史沿革  精神传统  人物春秋  史海钩沉  史志典籍  流金岁月  VR校史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史海钩沉>>正文

永远的92麻前进的湖医药

李海冰

我一直这么认为:湖北医药学院麻醉学专业92级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进取,优秀的团队。

我们这个班级当初名称叫92级临床医学麻醉班,大家当时都叫92麻。我住在217号房间,不是我吹牛,217个个都是达人。学校当时的教学基础还是相对薄弱的,当时我的上铺谢健同学在大一期间以高分通过英语四级在217宿舍掀其了一股学习英语的高潮。大二上学期我们宿舍其他5个人全部报名考试,结果非常令人开心有4个人通过,这在当时确实是一个奇迹,因为我们学校当时的通过率只有10%不到,武汉市的重点高校通过率也只有不到40%。实习前,谢健同学考上了当时的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麻醉科硕士研究生,可是他当时也找了一个比较好的单位-­­­­­­­-广东省中医院麻醉科。几经斟酌,他放弃了进一步深造,先就业了,现在是科室业务骨干。宿舍另一位同学王寿平,毕业分配到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上班后第二年考入中山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麻醉科读研,一直在中山大学附属二院工作至今,期间曾经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进修学习两年,目前兼职于《中华麻醉学杂志》英文编辑工作。

转眼间毕业也有十三年了,大家有时候在外地开会学习时也会偶遇,概率也很高的,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青岛、在西安,我都碰到过班级的其他老同学。

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是:在2008年第3期的《国际麻醉学与复苏杂志》上,同时刊登了来自北京朝阳医院王云,杭州市中医院倪卫国,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李海冰的三篇论著。我们三个人投稿日期不同,也没有事先商量,居然能同期发表,而且三个人还是来自同一个学校、同一年级,同一个麻醉班,这真是奇迹!

再谈谈我自己吧。毕业前夕签约了广州某家医院,正式报到时却又选择了上海。在上海几经磨砺,总算在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华山医院麻醉科读完研究生,分配至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工作。

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我被上海市卫生局指定作为上海市卫生系统第三批对口支援四川省都江堰市妇幼保健院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在灾区,我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共同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了3个月,学到了许多,也感悟到了许到,也为灾区人民奉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期间还有幸受到上海市市长韩正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和慰问。

1992年入学,1997年毕业至今,我一直在关注着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同学,欣闻我们的学校更名为湖北医药学院,我由衷地为学校过去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真心的希望我们的学校要借此契机,再展宏图,再创辉煌,力争成为全国高校中较为知名的医药院校!

(作者系我校92级麻醉班班长,现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工作)

摘自《湖北医药学院报》2010年11月8日第123期 校庆特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校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