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网
 首页  部门情况  历史沿革  精神传统  人物春秋  史海钩沉  史志典籍  流金岁月  VR校史馆 
部门情况
 校史馆简介 
 机构职能 
校史馆简介
 
校史馆简介

湖北医药学院新校史馆位于科教大楼二楼,于2020年11月8日开馆。校史馆是学校文化历史传承与办学成就展示的重要基地,以学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为主线,突出重点的展示学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校史馆由五个展厅组成,序厅展示学校的地理区位、历史沿革,并以校歌、校徽、校训、浮雕艺术等重点展示学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厚德济世、励学育人”的学校精神;第二展厅为发展历程篇(1965—2010),展示了学校在四个不同发展阶段办学历程和主要成就;第三展厅为办学现状篇(2010年至今),重点展示2010年学校更名为湖北医药学院后办学的主要成就;第四展厅为未来篇,以大型弧幕屏播放校史专题片《燃灯者之梦》,讲述湖北医药学院55年办学的心路历程,浓缩历代湖医药人的辛勤付出;以沙盘的形式展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以及未来愿景;第五展厅为人物篇,展示为学校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建院元老、历届领导班子,为学校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优秀校友,以及各级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关怀等,预示学校人才辈出、群星灿烂的发展前景。

校史馆总建筑面积570平方米,展示面积约500平方米,其中布展图片516张,实物展柜10个、实物181件,壁挂式电子相册1个、查询系统3个、合影签字系统1个、大型LED显示屏一个、沙盘1个,场景复原1处,生动翔实地展示了学校57年的发展历程。

校史馆已成为缅怀历史、励志育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成为湖医药人奋发进取,加快发展,实现建设“省属一流、国内知名、国际知晓,高水平有特色的医药大学”的精神源泉。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校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