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网
 首页  部门情况  历史沿革  精神传统  人物春秋  史海钩沉  史志典籍  流金岁月  VR校史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报道>>正文

校史志愿讲解团组织考核新讲解员

本网讯(通讯员 左金波)3月20日上午,校史志愿讲解团在校史馆对新讲解员进行了首次考核。

团长徐钰婷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并根据大家的时间,合理安排了本次考核。经过精心准备,新讲解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依次针对不同展厅进行了讲解。指导老师孟旸对每一位新讲解员的讲解进行了现场指导,客观分析了讲解员的优缺点,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她要求讲解员勤练“内功”,牢记讲解内容,做到收放自如,针对不同的参观者灵活选取内容进行讲解;针对讲解员考核时紧张拘束的问题,要求讲解员提升讲解的自信心,了解校史布展的初衷和中心思想,多练习;针对讲解内容,要求讲解员挖掘校史故事,做到以故事感人,吸引参观者。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考核结束后,新讲解员们深刻认识到要讲解好校史需要付诸长时间的磨炼,今后将勤练“内功”,提升自已的讲解水平,以更好的服务、更高的质量为参观者们讲解,真正做到讲好校史故事,传承湖医药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校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