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网
 首页  部门情况  历史沿革  精神传统  人物春秋  史海钩沉  史志典籍  流金岁月  VR校史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报道>>正文

我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本网讯(通讯员 孟旸)7月5日,我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近500人分13批次参观了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穿越时空,聆听湖医药故事,了解湖医药的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历史,一个个故事,逼真的复原场景,富有感染力的《燃灯者之梦》,向同学们解读、诠释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厚德济世、励学育人”的湖医药精神,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建校57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史;薪火相传、锐意进取的奋斗史;与时俱进、铸造辉煌的发展史。

讲解员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项仕孝、张林雪、郝荫楠、桂世澄……建院元老的故事、校友们的抗疫故事和学校发展中奋发进取的故事……生动的故事及沉浸式校史党史宣讲,使同学们徜徉其中,仿佛与先贤对话、与前辈共鸣。同学们无不被建院元老们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国家建设的需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的优良传统和“燃灯精神”深深感动;被抗疫先锋们的战疫故事及伟大抗疫精神深深感染;被学校在发展建设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激励鼓舞。

参观校史馆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切身感受了学校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纷纷表示参观校史馆后对心灵产生了巨大的震撼,为学校厚重、光辉的历史而骄傲;为图片中展现的鲜活、尘封的岁月而感慨、激动;为学校建校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欣喜、自豪;今后将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校史网